27 December 2009

京剧的诱惑

终于有机会接触京剧,也有幸可以跟一个北京老师去认识和学习正宗的国艺。老师说先从跑龙套开始,我说行,不过‘念做唱作’我都要学,老师答应了!!!

  
不过因为自身的条件限制,不能唱高调不能念京片儿,当生肯定有难度,旦我当不了,丑我又不愿意,所以最后选择了专攻净(花脸),起码唱起来声音没那么高,也不会变成娘娘腔。当然,现在才刚刚开始学的我,将来会是怎么样还不知道呢!!


从京剧的历史文化传统等开始学,到化妆穿衣和走步动作,我都觉得很有意思。特别是老师要求我每天有空就要吊嗓子开腔,可惜这最基本的要求我确实难以做到。但是我可以从老师身上学了一些中国的国粹。

  
我感觉现在年轻人对这些一点兴趣都没了,除了玩魔兽唱K,年纪大一点的就Clubbing喝酒夜总会,男的炫耀身家飙车泡妞,女的炫耀名牌包包名牌衣服。可惜了我们中国5千年历史和很多很多不同的文化啊!!!我要多学习,把普通话学好,希望有一天可以大声的跟人说我是半个北京人,而不会被人嘲笑!!努力努力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